2012/04/05

快乐无处不在

 只要心存快乐,就会快乐。记得母亲曾对我说过这一句话。母亲常见我总一个认为了很多事情而烦恼,所以那天她走进房里和我说了一些人生哲理后,摸了摸我的头告诉我:“别总是在羡慕别人得到的比你多,因为你在羡慕别人的同时,别人可能也在羡慕你。只要知足,你就会快乐。”


 每一天,有充实,有虚度,有美丽,有忧伤,有快乐,有烦恼,有思念,有等待,有牵挂,有无奈。总害怕追求了未来,就会失去现在;思量着哪些该珍惜,哪些该付出。快乐,看来是一个大家都在寻找的东西吧!


 家——是我快乐的主要原因。我很快乐,因为有疼爱我的父母;我很幸福,因为我有三位让我疼的弟妹。早上,有妈妈的早餐,这是快乐的开始;下午,有弟妹的欢笑声,这是快乐的经过;晚上,有爸爸的晚安,这是快乐的一天。他们总让我拥有微笑,而微笑是一种快乐的证明。因此,我有家,我快乐无处不在。

 友——我快乐的次要。我很快乐,有爱护我的死党。庄凯贻,让我笑得掉眼泪;吴静瑜,让我大笑的;罗柔韵,最疼我的;林加加,给我勇气的;陈姿霖,最保护我的。他们总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出现,让我知道我还有她们的支持和拥抱。因此,有朋友,我快乐无处不在。


  喜欢一个人总会有任何方式知道他现在正在做什么,想知道他的一切,想知道他好不好。我们最近都在讨论“爱”这个话题。爱就是和他一起很快乐,但是如果感到不快乐依然还要在一起,那就是爱。暗恋、明恋、单恋、相恋,哪个快乐,是我最想知道的答案。我爱一个人,那个人同时也在爱我,那就是快乐吧!牵挂也是一种快乐,想念他时,嘴角扬起也是一种快乐吧!因此,某人,我有你,快乐无处不在。


 记得,那天在飞机场看见各种情形。爸妈见到儿女归国,三人拥抱在一起。转过身子看见一对情侣似乎将分隔两地,但那男生承诺回国后会马上娶她还在大庭广众下跪下来求婚。突然,一股感动涌上心头,鼻头一酸,就算眼泪掉下还是一种快乐吧!


 获得是一种快乐,失去也是另一种快乐,我想甚至给予也是一种特别的快乐吧!有时,坚强也是一种快乐。虽然过程艰辛困苦,但坚持后会成功,那就是快乐。偶然翻开一本书看见一句话,“未经风雨,怎见彩虹”觉得很不错就抄下来了。总之,得到成功后就是快乐。


 笑是一种快乐的证明。这是我放下痛苦后第一件学到的事。不管开不开心,受委屈了,受伤害了,用一句话我就会恢复笑容。只要笑一笑,没什么事情过不了。我重复对自己说:“我心情很好,我心情真的很好,我心情真的非常好”,然后用两根手指轻轻推一推自己的嘴角。笑容恢复,心情也就好多了。原来,有一种快乐也叫放下。


 别霸占着幸福,别自私占有。那天,爸爸从中国带回来许多名产,弟弟以个人占着不让我们一起享用。他认为霸占着一切就会快乐,其实不是。后来,妈妈劝了他,他愿意和我们一起分享。终于,我体会到分享也是一种快乐。

 生气,只会让自己处在不快乐的境界。和别人吵架,只是卑微自己的身份再让自己过得不快乐。心胸放宽,脾气放低,别常和别人吵架,和别人生气。当你开始学会不去理会一些事,不在意一些事。你真的可以得到更多的快乐。我这时才发现,释怀也是一种快乐。


 快乐其实很简单,犹如夏天的阳光,热情而无处不在;犹如春天的花朵,盛开而无处不在;犹如秋天的落叶,遍地而无处不在;犹如冬天的雪花,散落而无处不在。


 等待,也是一种特别的快乐。父母亲等待儿女归家、学生们等待放学钟声响、情人们等待信息的回复。。。。。。


 这一切一切都是一种很简单的快乐。因此,快乐无处不在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廖慧敏,我写给你看了蛤 :D
加油 XD




wen wen
2012.04.06
11.05 a.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