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0

家和万事兴。

我的作文。;)
来来来,来看蛤。 


    最近,心烦意乱。太多事情围绕着我,事情解决不了就先搁在一旁。我人在上课,思绪想着家、手上握着笔在书上涂鸦。当我回神过来,我才发现纸上满满都是“家”这个字。
  
    望着窗外,回想起那晚父亲的举动,眼泪就不听使唤掉下。父亲一直以来都是大男人,所有事情都得非听他不可。他说一,母亲不敢说二。那晚,我和弟妹躲在房里不敢吵闹。我和弟弟依附在门面偷听着爸妈的对话。“既然你不信任我,为何还要在一起,离婚算了。”语音刚落,母亲泪如雨下,我紧握着弟弟的小手,居然说了一句不像七岁小女生会说的话。我双眼凝视着弟妹,我说:“有姐姐在,这家不会散。”


   我把弟妹牵到床边坐下,妈妈轻轻推开门,轻声说了一句话。母亲问:“你们要留下还是和我一起走?”那时,我已经冷血而说不出话,弟妹抱头痛哭;母亲双眼红肿,抚摸我的头发,又抱着我哭了。父亲那时在外头找了朋友诉苦一番;母亲就拨电话给大姨痛苦一番。


   那时,我还小。我不懂妻离子散,不明白这一切事情怎么发生。我在猜想,到底事情搞成这样,是母亲的不信任还是父亲的不坦白。。。。。。


  信任,是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。信任像一张白纸,只要一起骗一隐瞒。那张白纸就永远有个污点。母亲要父亲坦白,要父亲把事情全都交代清楚,并不是不信任而是在乎,害怕失去。人,往往都是失去了才后悔当初的不珍惜,所以宁愿坦白,也不要欺骗。


  后来,母亲开车出外兜风,父亲一回到家就疯狂地找母亲。我走出房门轻轻叫了爸爸。爸爸茫然看着我,我问了他:“要离开我们了吗?”他轻轻摇了摇头。我走到父亲身边,什么说也说不出来,就一直凝视着他。


  父亲开始觉得自己做错了,他瘫在沙发上告诉我,他俩之间的故事。说着曾经的幸福,却笑着笑着哭了。我和爸爸聊了很多,聊着聊着母亲把门推开。母亲连一眼都不看父亲直接走进房间,就这样空气弥漫着我们的呼吸声。“家”也变得空荡荡。


  我不喜欢寂静的感觉。寂静在呼唤我们和它做朋友。我把心中的情感都发泄给寂静听。母亲把我们三兄妹带出家娶了大姨家。我还得欺骗爸爸我们很开心地玩闹着。那时,我发现原来大人的事,被伤得最深的是儿女。


  两天了,母亲都没听见父亲的消息,一问之下才知道父亲两天都没出门。父亲在搞什么玩意?我不知道,我只想回家。


  一到家,门前落叶没扫、屋后都是树枝;走进屋里,空荡荡的;走上楼,主人房都被我老爸弄得像刚打完仗一样。总之,家——今非昔比。


  爸爸回到家,走到妈妈身边,要妈妈留下来。父亲答应母亲会坦白,不会再让母亲难过。母亲说:“我会回来就已经代表着我原谅你了。我还是孩子,我们散了,孩子怎么办?”


  父亲笑了,他真的笑了。以前的幸福似乎回来了。


  一个家,并不是只要幸福就是家。家,要有你有我,要有欢笑有快乐,偶尔争吵,偶尔斗嘴,那也是一种幸福。回到家里,空荡荡的不是家。每个妻子回到家都想看见自己丈夫今天即使累也幸福的笑容;每个丈夫也只是希望每晚放工回家有着妻子的饭菜和热水澡。


  婚姻必须要有两个人紧紧牵系着,维护着才能一直走到最后。相处的首要条件是信任是包容。偶尔彼此互相忍让对方,那也是一种简单的幸福。


  那晚,我们坐在一起把心中隐瞒着家人的秘密都说出来。那种感觉真好。彼此似乎没了隔墙,没了玻璃。从那天起,我们携手维护这所庇护所——“家”、属于我们彭家的家。


  因为在乎,所以害怕失去。只要家和万事都会开心,高兴。顾名思义——家和万事兴。




:)


爸爸妈咪,我爱你们。
2012.05.20
最好的礼物就是有你们在身边。<3


wen wen
2012.05.20
8.19 p.m
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